望城区委书记秦国良带队赴粤港澳大湾区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通讯员 尹国旗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3 21:43:3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3日讯(通讯员 尹国旗)近日,长沙市望城区委书记秦国良带队赴粤港澳大湾区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深入对接洽谈合作项目,积极拓展合作空间,助力望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领导苏春光、周剀、杨钦涵、蔡哲、谢鸿超参加活动。

在深圳市茅洲河展示馆,秦国良一行详细了解茅洲河整治历程、前后变化及主要措施,并实地参观燕罗湿地公园,深入了解茅洲河(燕罗段)水环境综合治理情况。

茅洲河是深圳境内的第一大河,曾因长期超负荷污染排放,成为珠三角污染最严重的河流之一。2016年,深圳全面启动治水提质攻坚战,中电建生态环境集团采取“流域统筹、系统治理”的治水思路,持续攻坚,茅洲河水质不断改善,最终实现从“黑水横流”到“鸥鹭齐飞”。

秦国良表示,要充分借鉴好茅洲河生态治理经验做法,结合望城实际,全面提升水环境综合治理水平,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构筑水清景美的生态画卷。

在深圳科技工业园,秦国良一行参观园区展厅,并就相关合作事宜与深圳科技工业园(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洽谈。

秦国良表示,深圳科技工业园先进的经营理念、优质的产业生态、强劲的创新活力,将为望城发展注入新的动能。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在项目导入、产业共建、海归小镇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携手实现共赢发展。

深圳市证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和望城建设了两座产业园,并在深圳、广州、东莞和望城等地拥有5个大型互联网数据中心,为客户提供“云+网+端”全方位综合解决方案,构建以金融支付为核心的信息安全产业生态。秦国良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共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华侨城集团,秦国良与华侨城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倪征深入交流。秦国良表示,华侨城集团在大型文化主题乐园运营等方面经验丰富,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对接,成立工作专班,结合望城实际,加快推进欢乐谷项目建设,打造精品文旅项目品牌。

考察期间,考察组一行还走访了大家财产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建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并就相关合作事宜进行深入洽谈。

责编:徐荣聆

一审:徐荣聆

二审:熊远帆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