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来我区开展“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2 21:28:1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日讯(记者 陈希腾)2日,市人大常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湖南省湿地保护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组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跃中、副主任曹显良,副区长廖新华等的陪同下,来到白泥湖国家湿地公园开展实地检查,重点检查白泥湖湿地公园5个功能区在“一法一条例”实施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问题及完善法律法规的意见建议等。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检查组一行听取了我区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工作情况汇报。近年来,我区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坚持“少买新衣多治病”,以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为统揽,以河(湖)长制为总抓手,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推动区域环境治理大幅改善、湿地生态环境持续好转。

检查组高度肯定了我区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的工作成效,并就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检查组要求,云溪区人民政府要切实担负起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的政治责任和法律责任,积极发挥牵头管总的作用;区属各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好法定的职责,形成齐抓共管、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管控湿地包括水面占用、利用等情况,把好“源头关 的同时做到合法、有序抓发展和保护,切实守护好云山溪水这一方“净土”。

责编:云溪区融媒体中心

一审:周月

二审:易松

三审:熊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