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株洲检察开放日活动

邓惜羽 陈璇     2023-06-02 21:21:05

湖南法治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邓惜羽  陈璇)6月2日,株洲市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专项会议暨“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在株洲市检察院举行。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向新林,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漆帅花出席。

会议总结女童权益保护“百场宣讲三年行动”,对优秀讲师和优秀组织单位进行表彰,通报“爱未来·共成长”专项行动推进情况以及公布入选家庭教育指导人才库专家情况,并对全市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现状进行分析研判和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向新林指出,近年来,株洲市检察机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能动履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职责,被最高检、共青团中央确立为“全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试点单位,获评“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花季天使”志愿者团队获评湖南省最美公益普法团体;天元区检察院获评全国“青少年维权岗”、全国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基地等。

向新林强调,切实增强做好未成年人检察综合履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这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要求,是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时代要求,是全面提升未成年人检察监督质效的职责要求。坚持“零容忍”高压态势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从严从重打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积极推动执法司法尺度统一,大力提升法律监督工作质效。做实对涉案未成年人的“双向保护”,落实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落实未成年人案件办理特殊制度,落实对未成年被害人的综合司法保护。协同推进“治罪”与“治理”相结合,持续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持续推进家庭教育指导,开好“第一个课堂”, 持续推动落实强制报告和入职从业查询制度,持续加大对困难妇女儿童救助力度,切实加强行政履职监督。

会上,株洲检察机关、妇联共同签署《对困难妇女儿童司法救助合作协议》,并为株洲市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办公室授牌。

责编:李翔

一审:李翔

二审:罗霞

三审:何金燕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