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飞来省人社厅调研社保基金监管工作及条例立法情况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2 19:16:29

新湖南客户端6月2日讯(记者 曹婕妤 摄影 曾鹤群)6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飞率队来到省人社厅,调研社保基金监管工作及《湖南省社会保险基金监管条例》立法情况。他强调,社保基金是参保群众的“养老钱”“救命钱”,确保基金安全规范运行是立法的初心使命,要深刻认识维护社保基金安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基金监管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肖迪明,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副主任委员唐白玉,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曾东楼参加调研。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永军汇报相关工作情况,全体在家厅领导参加。

陈飞充分肯定我省社保基金监管立法工作取得的阶段性进展,要求立法工作应体现坚持基本原则。一要确保社保基金安全规范运行。 要全过程规范基金的收支、管理、投资运营等业务流程,做好风险防控,确保监管安全、制度规范、运行公开、责任明确。二要把握高质量立法环节。 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保障工作、维护社保基金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要求,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把探索取得的好的经验做法上升为地方性法规,保障宪法和法律法规在湖南落地落实。三要体现立法的社会效应。 要把立法工作真正做到群众心里去,广泛汇聚民智民意,夯实民生基础,让“法言法语”成为受群众欢迎的“行动指南”,加快推进人社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省人社厅负责人介绍,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人社系统坚持服务大局、服务民生、服务发展,着力打造“全民社保”“温暖社保”“数字社保”“平安社保”“清廉社保”,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将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推进科学立法,依法健全社保基金监管体系,强化制防、技防、人防和群防“四防协同”,深入开展“温暖社保”三年行动计划,用法律手段保障社保基金安全完整,维护广大参保群众依法享受社保待遇的权益,确保人社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

责编:曹婕妤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