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劈浪前行! 水域救援实战演习燃动湘江

    2023-06-02 17:55:44

湖南法治报·新湖南客户端讯 6月2日,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长沙消防救援01号”消防艇入列仪式暨2023年水域救援实战演习。

长沙消防救援01号艇,是湖南船舶建造史上综合功能最强、吨位最大、技术最先进的消防艇,将承担起湘江长沙流域港口、船舶及水上设施消防监督指挥、灭火救援等应急抢险救灾任务。今天,01号正式列装,投入执勤!

演习模拟了湘江水域连续多天普降暴雨,大量人员被洪水围困,情况万分危急。水域救援专业队通过冲锋舟、橡皮艇、水上机器人、无人机、直升机等多要素专业编成力量迅速开展营救行动。

此次实战演习旨在利用现有装备,发挥最佳效能,实现打赢现代化条件下的水域灾害事故救援战斗。演习开展了无人机抛投、水上机器人救援、离心力救生技术、直升机救援、排涝抢险、消防艇灭火等8个科目演训。

冲锋舟艇编队转移被困人员

无人机侦察、抛投、照明和水上机器人救援

橡皮艇编队行进与救人

直升机救生

排涝抢险救援车排水

砂石打包固堤展示

消防艇灭火

责编:杜巧巧

一审:杜巧巧

二审:罗霞

三审:何金燕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