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保持一颗童心,过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人民日报微信公号   2023-06-02 17:26:09

六月是孩子的节日,请用心聆听他们的欢声笑语;六月是莘莘学子步入考场的重要日子,请真诚祝福他们实现自己的梦想。

崭新的六月是幸福的,也是快乐的,希望我们每个人能在这个六月里和孩子们一样快乐,和学子们一样努力,不论何时都能保持一颗童心,好好生活拥抱幸福。

1

童心未泯,笑着面对生活

不知不觉,2023年即将过半,可能会有圆满也可能会有遗憾。

实现了自己的价值也罢,没有实现也好,请都给自己一点鼓励,一点安慰。

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用力地抱抱自己,对自己由衷地说一句辛苦了。

要感谢自己,因为你从来没有放弃。不管日子遇到怎样的难题,也不管未来的路会有多难走,我们都要保持一颗童心,像孩子一样过滤掉烦恼,这样才不会被困难打倒。

人生其实没有那么多的不如意,很多事情只要想开了就是如意。

快乐很简单,当你用孩子的心态面对这个世界,就能发现生活中的美。

2

做自己,像孩子一样真诚

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很简单,不过是拿自己的真心换对方的真心,你真我更真。

也许在过去你曾拿出过自己的真心,换来的是别人的虚情假意,可并不能因为对方的一次伤害你就否定所有的人。

这世上最好的人永远是真诚的人。

不要管这个世界怎样,我们都要像孩子一样真诚,虽然未来的路可能暂时遇到障碍,但早晚会一马平川。

愿你懂得真诚的重要性,也像个孩子一样真诚待人。

3

无惧年龄,归来仍是少年

时光就是这样,仿佛你的耳边只是宁静了片刻,蝉声又悄然响起。

时光的匆匆有时让我们猝不及防,我们阻止不了岁月的流逝,但我们可以改变自己的心态。

一直以来我们似乎都把年龄当成束缚自己的框架,很多事明明不想这么做却又不得不这么做,好像只有这么做才是成熟的表现。

若是年龄只是束缚我们的枷锁,那么活成无龄感又有什么不可呢?

每个人的心里都住着一个孩子,不要因为世俗的缘故,不得已把这个孩子深深隐藏。

如果一个人能让自己经常维持像孩子一般纯洁的心灵,用乐观的心态做事,用善良的心做人,光明坦荡,那他的一生一定比别人快乐很多,因为一个心中有光的人,无论身处何地,身边一定鸟语花香。

责编:郑丹枚

一审:郑丹枚

二审:曾佰龙

三审:蒋剑平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公号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