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开放日,迎来小萌童

    2023-06-02 17:25:23

湖南法治报·新湖南客户端讯(全媒体见习记者 刘建军 通讯员 曾雅静)5月31日下午,郴州市北湖区人民法院开展“法润童心、共护未来”公众开放日活动,来自北湖区第二幼儿园160余名小朋友走进法院,沉浸式体验法院文化,接受法治启蒙教育。

在法院审判大楼前,小朋友们席地而坐。法警代泽南、罗曾平向孩子们展示常用的防暴头盔、应急棍、防刺服、手铐等警用装备,并邀请他们“零距离”感受警械的威力。帅气的示范动作和幽默风趣的讲解,使孩子们热情高涨、兴奋不已。高大威猛的警车,满足了孩子们的无穷的好奇心和强烈的求知欲,让第一次走进法院的小朋友们倍感新鲜。

在多功能审判法庭,刑事庭副庭长李芬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预防性侵害法治教育课。李芬从“认识身体的隐私部位、什么是性侵害、如何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怎么办?”四个方面,环环相扣、巧妙自然地引导孩子们逐步认知、判断、防范性侵害。提醒小朋友们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主动远离危险环境,面对危险时要勇敢站出来说“不”。

为检验小朋友们的学习效果,李芬还通过有奖提问的方式与小朋友们展开互动,孩子们积极踊跃举手回答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这次活动特别有意义,孩子们都是第一次接触法院、了解法院,有利于孩子们从小增强法治观念,在他们幼小的心灵播下法治的种子,树立起法治信仰。”北湖区第二幼儿园党支部书记房云平如是说。

责编:樊芳

一审:樊芳

二审:伏志勇

三审:万朝晖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