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举行2023年医保基金监管暨惠民政策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杨茜 汤翔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6-02 17:18:5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通讯员 杨茜 汤翔)6月2日上午,双牌县在县文化广场举行2023年医保基金监管暨惠民政策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廖卫平出席。

此次活动主题为“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全民医保进万家 惠民利民保健康”。现场通过发放资料、悬挂横幅、设置义诊服务台等形式开展宣传,并组织工作人员现场解答医保基金监管相关法律法规、欺诈骗保常见行为等医保政策方面的疑问,进一步提升参保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度,提高参保群众对打击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的关注度和参与度共同守护医保基金安全。

启动仪式要求,要提高站位,大力宣传,在全社会构建共同关注、参与、支持打击欺诈骗保和维护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要聚焦医保基金使用监督管理中的突出问题,紧盯老百姓在医保基金使用方面反映强烈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持续强化医保基金监管,全力促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守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要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引导社会各界参与对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违规违法使用医保基金行为进行监督,着力构建全民参与的社会监管机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唐雯

一审:唐雯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