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启动2023年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2 17:13: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日讯(通讯员 邵向阳)6月2日,隆回县在县人民广场举行2023年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重点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环境日主题、生态环境保护政策法规、科普生态环境保护知识,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增强公众的环境保护意识。活动吸引了隆回县青年志愿者协会、隆回县绿水青山志愿服务队等200余人参与。

当天,县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农业农村等部门分别设置咨询台,围绕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农村生态环境科普知识、地质灾害防治等内容,向群众提供咨询服务,发放及讲解宣传资料。活动现场共设置各类宣传展板40余块,发放环保购物袋300余个,宣传手册、宣传折页、倡议书等2000余份。

此外,各乡镇(街道)、县直机关、企业等,利用悬挂横幅、展出展板、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打造县乡联动、同频共振、丰富多彩的宣传格局。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志愿者纷纷变身“志愿红”、“河小青”,沿县城主街道及赧水河畔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垃圾清理行动。

责编:郑丹枚

一审:郑丹枚

二审:曾佰龙

三审:蒋剑平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