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反诈 你我同行 吉首公安“云”对话 点亮群众防骗技能

    2023-06-02 16:28:44

湖南法治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宁静 罗倩 宋梓绮)为进一步扩大反诈宣传工作影响力,提升广大群众防骗、拒骗意识和识骗能力,6月2日上午,吉首市公安局反诈中心走进FM99.1广播电视台直播间,就电信网络防范注意事项等问题与主播进行讨论,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

“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遇到电信网络诈骗该怎么办?”直播过程中,民警刘洪铭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系列问题与主持人进行互动交流,并全面介绍关于常见的诈骗手段、AI换脸诈骗、刷单返利诈骗、高考电信诈骗等多种高发诈骗类型,围绕诈骗方式、手段、危害、预警劝阻、防范措施等进行详细讲解。

同时,结合典型案例,呼吁广大听众提高防范意识,做到陌生信息不回复、不明链接不点击、个人信息不透露、不被蝇头小利迷惑,并提醒广大听众及时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吉首警事”公众号,及时接听预警电话、查看预警短信,守护好自己和家人的“钱袋子”。

今后,吉首公安将针对电信诈骗不定期开展多样“反诈”宣传,持续加大辖区防骗宣传力度,丰富宣传手段,为群众点亮防骗技能。

责编:樊芳

一审:樊芳

二审:伏志勇

三审:万朝晖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