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换届选举暨第四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2 16:20:08

新湖南客户端6月2日讯(通讯员 张瑜 摄影 陈凯军)6月2日,湖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换届选举暨第四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林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民政厅、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中国办公室、国家林草局中南调查规划院相关负责人,局相关部门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市州林业局、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李林山指出,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举措,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行动,是建设美丽湖南的必要途径。湖南野生动植物资源极为丰富,全省现有脊椎动物1045种,占全国的22.1%;有维管束植物6186种(含种下等级),占全国的18%。多年来,湖南持续加大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力度,建立了较完善的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体系,组织实施了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拯救保护行动,不断强化野生动植物监测,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他要求,湖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坚持政治建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协会的管理服务水平,为全省野生动植物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大会选举产生了湖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主要负责人,审议通过了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会费管理办法起草等事项。在学术报告中,与会专家分享了全球植物概况以及濒危植物综合保护法的应用。

责编:陈龙

一审:陈龙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