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体验员”打卡新邵县人民检察院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2 16:15:0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日讯(通讯员 刘慧琳 孙茵)为增进未成年人对检察机关的了解和认识,5月29日,新邵县人民检察院举办“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新邵县酿溪镇第三完全小学50余名师生走进检察院,沉浸式体验检察工作。

活动中,同学们化身“法治体验员”,在检察官陈芳菲的引导下,打卡12309检察服务大厅、未检办公区、阳光书吧、心理咨询室等,感受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的关爱与呵护,让法治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检察官陈芳菲还结合自己的办案经历,用生动的语言给学生上了一堂印象深刻的法治课,并组织小朋友们观看《检察官的一天》《解锁》等2部未成年人教育片;向师生们发放《青少年安全教育手册》《中小学生自护手册》等宣传手册。

参观结束后,检察官还给每位同学发放了“六一”小礼品。

责编:郑丹枚

一审:郑丹枚

二审:曾佰龙

三审:蒋剑平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