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六一“警”彩!岳阳经开区公安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2 16:03: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日讯(通讯员 李梅)警色陪伴,“警”彩“童”行。5月31日下午,岳阳经开区公安分局举办“平安守护 快乐成长”欢乐六一行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东城小学50余名师生“零距离”感受和体验警营生活。

活动首先带领小朋友们观看巡特警队员们的训练。巡特警队员们分别表演警棍盾牌术、擒敌拳等训练科目,展现巡特警队伍的过硬素质和良好精神风貌,赢得了现场老师、小朋友们的阵阵喝彩。在队列会操中,巡特警现场指导学生们开展队列训练,规范队列动作,让同学们在训练中培养纪律意识和坚强意志。

在装备展中,民警化身“解说员”,向学生们展示各类现代科技化警用装备,并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让学生们近距离了解各类警用装备,过了一把“警察瘾”,圆了一回“警察梦”。在场学生激动地说:“以前只在电影里看到过警察的装备和技能,这次有机会近距离观看,感觉警察叔叔们比电影里更震撼、更帅气! ”

随后,民警用生动、幽默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解反诈和禁毒知识,结合真实案例以案说法,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学生进行现场普法教育,让老师和孩子深切感受到电信网络诈骗和毒品的危害性,提醒大家在生活中时刻保持警惕。来自东城小学的老师表示:“实地来体验有更真切的感受,警察叔叔的形象对孩子们来说非常好。近距离见到他们仰慕的英雄与偶像,会让他们有更直观的感受,也能学到很多实用知识,懂得怎么保护自己。”

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丰富了学校安全教育、法治教育的形式和内容,也让师生们零距离感受了警营文化,营造了“大手牵小手”的和谐氛围。经开公安将深入推进校园及周边安全治理行动,努力维护校园及周边社会治安稳定,让平安时刻守护在身边。

(一审:李梅;二审:何淑娟;三审:蔡华波)

责编:周磊

一审:周磊

二审:徐典波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