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中国出版社与省地方志编纂院达成战略合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2 16:01:1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日讯(通讯员 李旭东)5月31日,当代中国出版社与湖南省地方志编纂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地方志作品编纂出版合作等方面开展合作,推进双方业务优势互补、交流互鉴,着力探寻新路径新方式,构建新机制新平台,形成新动能新业态,不断拓宽加深合作领域,共同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

湖南省地方志编纂院党组书记、院长江涌介绍,近年来,省地方志编纂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志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践行“修史立典、存史启智、以文化人”崇高使命,无论是志鉴编纂、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方志理论研究,还是方志文化传播等,都取得了较大成绩。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地方志法治化建设、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推进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当代中国出版社法定代表人、总编辑冀祥德高度评价湖南省地方志编纂院率先在全国编纂《十八洞村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扶贫志》,尤其是编修的《浏阳小区志》等为全国小区志提供编修模式、规范和样本的突出价值。他介绍,作为中央级出版社,当代中国出版社人才优势明显,先后出版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将帅传等一大批极有影响力的图书。目前出版社引进了专业史志编辑团队,拟成立史志编辑部。当代中国出版社与湖南地方志系统在地方志书、年鉴、扶贫志、特色志、地情资料丛书等方面合作前景广阔,双方合作将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贡献力量。

责编:周泽中

一审:周泽中

二审:奉清清

三审:王礼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