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来湘乡调研《湖南省“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落实情况

潘永   湘乡市融媒体中心   2023-06-02 15:30:42

5月30日,省残联副理事长、一级巡视员谭奇元带队来湘乡调研《湖南省“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落实情况。湘潭市副市长伍浩参加调研座谈会。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残疾儿童康复机构湘乡市星星语社会服务有限公司和残疾人集中就业基地湘乡市新丰收塑胶制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湖南省“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落实情况,特别是残疾儿童康复、残疾人就业情况。

据了解,湘乡现有残疾人5.58万人,形成了以市残联为主导、乡镇(街道)残联为骨干、村级(社区)残协为依托的残疾人组织网络,连续将“0—6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列为省、湘潭市、湘乡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办理。

截至今年3月,共有4526名残疾对象享受城乡低保,2159名残疾人享受特困待遇。2022年为6703名残疾人代缴城居基本养老保险62.8万元,为17906名残疾人代缴医保472万元。

通过现场调研和听取汇报,谭奇元充分肯定了湘乡为残疾人事业所作出的贡献。他表示,各级残联要全面落实“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进一步筑牢残疾人民生保障底线,不断提高残疾人公共服务水平,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建立各级财政保障机制,制定实施好适龄残疾儿童入学评估标准,充分发挥特色产业优势,切实提升残疾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湘乡市融媒体中心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