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重拳整治校园周边卷烟市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2 15:40: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日讯(通讯员王叶玲 张航)近日,武冈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对辖区内中小学校周边卷烟市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通过了解卷烟库存,登记零售户信息等活动,做到摸底排查100%覆盖,宣传教育100%覆盖,查处监管100%覆盖,坚决向未成年人售烟说“不”!

今年5月以来,武冈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坚持“四个到位”推进辖区中小学校周边卷烟市场整治工作,净化中小学校周边环境。该局重点打击利用微信、游戏机等形式变相暗卖卷烟等违法行为。同时,重新梳理中小学校周边零售户并建立专门档案,掌握中小学周边商户分布情况,摸底排查面达到100%,从而确保了清理整顿工作有序开展。

为加强“不向未成年人售烟”宣传力度,武冈市烟草局鼓励配备LED屏的零售户,循环播放“不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字幕;对中小学周边到期持证户不予延续,对未到期的,按照“一户一策”的方法,通过主动引导、分类劝导等方式稳妥劝退;通过警示标语张贴,营造清理整顿工作良好氛围,达到宣传教育100%覆盖;针对中小学周边零售户警示标语张贴是否到位、是否销售电子烟、是否违规办证等问题,不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对出现的问题厘清责任,严肃处理,形成长效监管的警示效应,做到查处监管100%覆盖。

截至目前,武冈市已清理67所中小学及幼儿园周边卷烟市场,查获卷烟3.34万支,整治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果。

责编:郑丹枚

一审:郑丹枚

二审:曾佰龙

三审:蒋剑平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