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武主持2023年澧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五次集体学习

    2023-06-02 15:28:33

6月1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启武主持2023年澧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五次集体学习。张见明、金贤松、高建平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及各镇(街道)党委(工委)书记、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及省市驻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此次学习分为两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学习中,来自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张桂蓉,就《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重要性及其发展》进行专题授课,通过丰富的理论知识和鲜活的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授了为什么重大决策要做社会稳定评估、哪些重大决策要做社会稳定风险评估。

在第二阶段的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研讨中,裴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王启武、张见明、金贤松分别作了中心发言。

王启武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字上下功夫。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必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原则和要求,坚决把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王启武要求,要坚持知行合一,在“干”字上见行动。要全面抓好《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集中攻坚重点信访矛盾,防范化解信访领域风险,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全力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

王启武强调,要紧盯工作落实,在“实”字上求成效。要健全完善信访工作机制,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大信访”工作格局,提升澧县信访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责编:杨平

一审:余梓林

二审:杨平

三审:杨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