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举办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统战业务培训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2 15:30: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日讯 (通讯员王建波)5月29日至31日,邵阳市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统战业务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邵阳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干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统战工作的同志,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及部分乡镇统战干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干部,共计162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省社会主义学院、市委党校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就多党合作、民营经济、民族宗教、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网络统战、港澳台侨等领域统战工作作了专题辅导。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如何理解统一战线的法宝地位和作用、如何构建和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等问题,与学员进行了探讨交流。

“统战工作的根基在基层,乡镇(街道)是统战工作的重要基础环节,要把抓落实放在首位。”北塔区田江街道党工委统战委员邹银鑫表示,将积极探索新的方式,推动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见效。

责编:郑丹枚

一审:郑丹枚

二审:曾佰龙

三审:蒋剑平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