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效应显现 新鲜力量涌出 第四届湖南中青年书法大展评审落幕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2 14:56:28

新湖南客户端6月2日讯(记者 吴汶奕)6月1日,“云起新湖南 墨舞大洋河”第四届湖南中青年书法大展评审工作顺利结束。一天内,经初评、复评、终评,最终决出200余幅入展作品,其中30余幅优秀代表作品入围最终面试。

初评现场

楷书、隶书、草书、行书、篆刻……数千米的湖南省展览馆大厅内,被各类书法作品铺满。本届书法展经各市州书协选拔之后,共征集到书法作品840余幅。

“此次评选,作品的内容与形式都有新的探索。作品质量的提升,也说明了‘湖南中青年书法大展’这个展览品牌在不断提升。”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鄢福初对本届书法展的参展作品给予了较高评价,“在这一届书法展中,也看到了很多书法队伍的新生力量,说明活动真正起到了发现作者、推荐作者、培养作者的作用。”

复评现场

据组委会介绍,优秀作品作者名单将经统一面试后,在新湖南客户端进行公布。入展作品通过文字审读后,都将收入《第四届湖南中青年书法大展作品集》,并进行公开展览。优秀作品的作者还可直接加入湖南省书法家协会成为会员。

本届湖南中青年书法大展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文联、湖南日报社、湖南省书法家协会、湖南省书法院、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湖南日报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执行。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