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精准结对帮扶 促进“芙蓉一家亲”行动见实效

通讯员 李尚花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2 14:37: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日讯(通讯员 李尚花)“谢谢您,熊书记,您这么关心我,是您让我对生活重拾信心。”近日,长沙市芙蓉区文艺路街道文艺新村社区困难群众陈佩君来到社区,和区人大代表熊磊说。

陈佩君为文艺新村社区独居老人,在她30多岁时,丈夫因脑溢血去世,除了独自照顾年迈的老人以外,还需要照顾不到十岁的女儿,多年来,没有再婚,有很大的经济压力和生活压力。好不容易将女儿带大,65岁的她不幸患上了肿瘤,于2020年借钱做了开颅手术,导致听力、视力受损,面部瘫痪,需要定期治疗,微薄的退休工资难以维持医药费及基本生活支出。

自2023年1月以来,芙蓉区人大常委会要求各街道、社区走访摸底困境群众,将人大代表与与困境群众结成对子,通过开展结对帮扶、思想疏导、物资援助等,使因病、因残导致生活勇气不足的困境群众消除悲观情绪,重新树立生活信心。自3月底“芙蓉一家亲”启动仪式后,区人大代表们更是积极担当,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熊磊为困境群众陈佩君申领助听器,讲解使用方法

熊磊作为芙蓉区文艺路地区人大代表,自愿结对帮扶困境群众陈佩君。考虑陈佩君听力不好给生活带来不便的实际情况,熊磊主动和辖区单位健耳听力联系,带领陈佩君去进行听力诊断测试,建立听力档案。不到一周,为陈佩君申请了一台免费助听器,将助听器送至了她手中,并对使用和保养助听器等相关注意事项耐心讲解。看到陈佩君脸上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熊磊也感到很欣慰。为使陈佩君从生活上有所改善,熊磊积极链接辖区非公党支部资源,定期上门走访看望,对接医疗志愿者,为她上门进行义诊。熊磊无微不至的关心,使陈佩君充分感受到了人大代表的关心,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熊磊定期走访看望结对帮扶的困境群众

“能够当选人大代表,是群众对我的信任,能够以实际行动帮助有困难的群众,是人大代表应尽的职责和义务。‘芙蓉一家亲’行动是区人大常委会很好的举措,不仅能进一步拉近了人大代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也能使群众和我们成为心贴心的好朋友,因此他们有什么好的意见、建议也会积极地向我们反映 ”熊磊感慨道。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熊远帆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