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第十轮女职工“芙蓉杯”竞赛暨2023年“玫瑰书香”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启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2 13:48:23

新湖南客户端6月2日讯(记者 陈丽丹)6月2日上午,由省总工会主办的湖南省第九轮女职工“芙蓉杯”竞赛总结和第十轮启动暨2023年“玫瑰书香·湘阅芳华”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出席并讲话。

▲活动现场

2019年湖南省第九轮“芙蓉杯”竞赛启动以来,已举办各类女职工竞赛活动近万场次,参与女职工300余万人次。现场,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傅筝宣读湖南省第九轮女职工“芙蓉杯”通报和全国表彰决定。省总领导为第九轮女职工“芙蓉杯”竞赛中的获奖代表颁奖。

湖南省第六工程有限公司项目施工技术员张珍等17人获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收入核算科等17家单位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长沙市实验小学校长王云霞等10名同志获得湖南省五一巾帼奖章和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餐饮智能管理教研室等10家单位(组织)获评湖南省五一巾帼奖状和湖南省工人先锋号,永州市总工会女职工培训学校等10家学校获评湖南省女职工培训示范学校,中国化学工程第四建设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组织)获评先进单位。

▲周农为湖南省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获奖代表颁奖

表彰会上,三位第九轮“芙蓉杯”竞赛中的三名优秀个人(集体)代表:石门莉姿母婴护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裴文碧、湖南大学数学院副教授彭豪、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湖南电气配变车间线圈班副班长谢露分享了她们的先进事迹;历届“芙蓉杯”竞赛获奖 代表:湖南省第一位女性“大国工匠”易冉,“数控湘女第一人”杨芳,钢铁电网里的“女战士”廖丽萍,“金牌班主任”吴彩霞,钢城里的“造血女神”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动力厂超高压余能发电车间化水班、省儿童医院代表上台共同启动第十轮“芙蓉杯”竞赛活动。

历届“芙蓉杯”竞赛获奖代表宣布启动第十轮“芙蓉杯”竞赛活动

在2023年“玫瑰书香”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启动仪式上,省总工会发布2023年湖南“玫瑰书香·湘阅芳华”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计划。“玫瑰书香”主题阅读活动由全国总工会女职工部于2021年发起。按照全总的要求并结合我省实际,省总工会在2021年、2022年分别以“湘阅读·工力量”、“芙蓉心向党·玫瑰书香情”为主题开展“玫瑰书香”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在三湘四水掀起了阅读热潮。

田野诗班的孩子们诵读自己创作的诗歌

启动仪式上,怀化市会同县的语文老师李柏霖带领田野诗班的孩子们倾情诵读自己创作的诗歌;作家王跃文登台分享阅读故事、倡导阅读,“坚持文学阅读,必定受益终身。”

周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在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离不开广大职工特别是广大女职工的积极参与、无私奉献。进一步做好工会女职工工作,要牢记“听党话”职责,进一步抓实女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擦亮“芙蓉杯”品牌,进一步动员女职工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立足女同胞需求,进一步提升关爱服务水平;展现“半边天”风采,进一步推动玫瑰书香香满三湘。

省总工会机关部室负责人、各市州总工会、省直机关工会、省产业工会相关负责人、多名巾帼劳模、女职工和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代表参加活动。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