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通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一支部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2 12:53:37

5月31日,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一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开展了以“忆往昔峥嵘岁月 看今朝英雄辈出”为主题的“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在纪念馆,全体党员怀着敬仰之情,重温了入党誓词,以庄严的宣誓,表达对党的忠诚和使命担当;通过参观实物、观看影像资料,回顾革命历史,大家了解了毛泽东等革命先辈在湖南一师学习、生活和立志为中国人民解放奋斗的光辉事迹;通过集体朗诵毛泽东诗词、聆听刘悦丹同志讲述青年毛泽东的故事,大家感悟了先辈们的坚定信仰,团结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通过集体观看短视频《边疆育人三十载 桑榆情浓报党恩》《一位退休教师和他的三个称呼》,聆听易佳馨同志讲述微党课《从职教学子到大国工匠何以可能》,大家明白了无论在何种时代,教师都有着不变的伟大使命与担当。

支部书记颜枫指出,忆往昔峥嵘,作为青年学生的思想蒙师和人生导师,湖南一师的先生们通过亲密无间的师生交往和言传身教引导他们走向教育、走向革命,走向各自的精彩人生。作为党员教师,应以湖南一师的先生为榜样,薪火相传,代代相继。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学习有所提高,思想受到洗礼,纷纷表示将铭记初心和使命,言传身教,润物无声,厚植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更好地引导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通讯员 颜枫)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