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点,就要蹲到点子上

  湖南工人报   2023-06-02 12:42:52

湖南工人报全媒体记者  余  莎

5月19日,省总工会驻岳阳市岳阳县蹲点组(简称“省总岳阳蹲点组”)深入岳阳县新开镇湖南湘北现代商贸物流园,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

“工会是做什么的?入会有什么实际好处?”在宣讲会互动环节,面对快递员和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普遍关心的问题,省总岳阳蹲点组组长、省国防工业工会副主任王佳军作了通俗易懂的解答。5月4日,省总工会机关干部蹲点组来到岳阳县,开展为期3个月的蹲点工作。

湖南湘北现代商贸物流园,独踞长株潭之联结岳阳交通要道的咽喉重地,是湖南总体规划“一核两副三带四区”发展带的重要门户,这里整体规划土地达800亩,每天活跃着不计其数的快递员、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是劳动群众的重要一员,应该把他们吸引到工会组织中来,依靠组织的力量来保障他们的权益。”湖南湘北现代商贸物流园工会联合会主席陈香说。

蹲点,就要蹲到点子上。省总岳阳蹲点组则紧扣一个“新”字。调研走访中,省、市两级工会蹲点组深入湖南湘北现代商贸物流园极兔速递岳阳总部分拣中心、阿里巴巴电商云仓、城市配送物流建设项目二期工地进行参观考察,了解物流企业发展状况和基层工会建设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和工作建议。

“2023年5月8日  星期一,阴天多云,已到物流园蹲点工作三天。深入基层搞服务,不能浮于表面,要深入研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关系的特点和规律,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以工作实效交出一份合格答卷……”王佳军的蹲点日记上,写满了工作体会。

“推动新建一批工会、新发展一批会员、解决一批问题、办成一批实事、形成一批成果、锻炼一批干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助力物流园健康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这是省总岳阳蹲点组的重要工作任务。

基层工会发展的难点,就是蹲点工作的靶心,唯有深入实际才能走进职工群众心坎里。省总岳阳蹲点组表示:“要沉下身子,放下架子,丢掉面子,迈开步子,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打成一片,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让他们感受到他们不是孤独的‘打工仔’、感受到社会的关切、组织的力量、集体的温暖。”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工人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