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进来” 检察开放日我们共护花开

    2023-06-02 11:51:45

湖南法治报·新湖南客户端讯(全媒体记者 伏志勇 通讯员 刘思思)5月31日,株洲市攸县人民检察院以“请进来”的方式举办“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

“回去之后我一定要把今天在检察院学习到的知识都教给我的同学们!”为更加公开透明的接受人民群众监督,让社会各界了解检察、支持检察,攸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县人大、县政协、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团县委、县妇联等多家单位代表及师生家长代表走进检察院,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

活动伊始,与会代表一起观看最高检发布的未成年人检察主题曲以及攸县人民检察院自创的防性侵自护操MV。随后,该院未检检察官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攸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的视频、实用的知识,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交流座谈会上,与会代表们充分肯定了攸县检察在保护未成年人工作上取得的成效,并结合自身的职能、职责,围绕检察机关如何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就如何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进行交流,共同探讨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

最后,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北斗作总结发言。他对社会各界长期以来热心积极支持检察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保护未成年人是社会共同的责任,希望社会各界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进一步形成保护未成年人的工作合力,共同促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全面发展。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代表们一同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检察听证室、办案工作区等检察信息化建设项目以及职工书屋、荣誉室等检察文化阵地,更加详细地了解攸县检察事业的历史沿革,近距离感受攸县检察工作流程。

责编:樊芳

一审:樊芳

二审:伏志勇

三审:万朝晖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