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农丰收喜,游客采摘乐

    2023-06-02 11:41:1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日讯(通讯员 唐家兴 甄叙斐 ) 时至初夏,在会同县堡子镇的发哥百果家庭农场,几百亩果园果香四溢,许多水果已经进入了采摘期,每天都有大量游客前来体验采摘水果的乐趣。

6月1日,在农场的果园里,刚刚熟透的油桃让游客们格外青睐,游客们将一个个又红又大的鲜美油桃从枝头摘下放进果篮,不一会便将果篮盛满了。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这里采摘水果,采摘的过程让我感觉中非常有趣好玩,我还尝了尝这个油桃,吃起来又香又甜又脆,真希望今后能经常来这里玩。”游客肖珂开心地说道。

“我们农场总共种了五百多亩果树,有油桃、桑葚、蜂蜜李、白枇杷等十几个种类,每天来这里采摘的人有几百,多的日子有上千人,每年我这个果树的经济效益有五六十万。” 农场负责人唐自发说。

2017年,唐自发回乡创业,他认为堡子的土地十分肥沃,加上有政策方面的优惠,于是在家乡创立了发哥百果家庭农场。近年来,唐自发不断改善果园的经营模式,并推出各种采摘水果体验项目,在吸引了大量游客的同时,增加了果园的收益和知名度,果园面积也从开始的几十亩增加到了现在的五百余亩。目前,果园里种植面积最大的水果是李子和桃子。

“我们果园今年的产量比较高,光是这个蜂蜜李产量估计就有几万斤。而且现在我们堡子镇的人居环境通过五村联创搞得非常好,来这里游玩的人特别多,所以我们水果也不愁卖,光是让游客们采摘都有点‘供不应求’了,还是要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农户发展产业创造了很好的条件。”唐自发说道。

接下来,唐自发打算进一步更新果园里的水果品种,保证一年四季都有新鲜水果供游客采摘,进一步提高自己农场的效益。

责编:许诺

一审:张艺叶

二审:许诺

三审:杨锐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