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小车,非常欧克——试驾比亚迪海鸥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2 09:23:55

新湖南客户端6月2日讯(记者  刘宇慧)上市5天,销量达到 1500 辆;刚刚过去的5月,销量达14300辆——这是比亚迪海鸥书写的辉煌篇章,妥妥的爆款。

作为一款售价区间为7.38万元-8.98万元的入门级纯电小车,海鸥有何过人之处?5月30日,“严选好车 非常鸥克 ”海鸥媒体试驾品鉴会在长沙举行,通过城市全路况的立体试驾,记者感受到了它的非凡实力。

海鸥是比亚迪新一代技术向广域市场的全新车型。基于e平台3.0所打造,并搭载比亚迪的三合一电机以及刀片电池的海鸥,不仅补强了海洋网的产品矩阵,更成为比亚迪冲击全新市场空间的生力军。

外观方面,基于“海洋美学”设计理念打造的海鸥,整体造型灵动且个性。前脸部分封闭式格栅搭配两侧造型锐利的前灯组辨别度较强,也是年轻人需要的时尚感。海鸥的贯穿式尾灯设计简洁而时尚,非常有科技感。

海鸥的车身尺寸为3780×1715×1540mm,轴距2500mm。虽然“个头”不大,但“肚量”不小。坐进车内,后排的腿部和头部空间余量充足,可正常翘起二郎腿。满载5个成年人的情况下,也不会觉得拥挤。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虽说是代步车的定位,但海鸥还是给了更高级的前排一体式运动座椅,而且无论是其本身的制造工艺还是乘坐舒适感都是越级的表现。当然,后排座椅也没有怠慢用户,依旧保持着很高的乘坐舒适感,两个成年人完全可以舒舒服服的坐在这里。

智能化方面,海鸥标配了10.1英寸的自适应旋转悬浮Pad屏幕,并且搭载了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可提供视频播放、语音交互等功能。

与此同时,海鸥可支持手机App、蓝牙钥匙、NFC车钥匙解锁,全系提供了4安全气囊(主副驾安全气囊和贯穿式侧气帘)、ESP、EPB、外后视镜加热等配置,高配版本还会增加前排侧气囊。部分版本还会选装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其中包括自适应巡航、主动紧急制动、交通标志识别,以及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花7万多就买到这样一款车,其实还蛮值的。

在动力部分,海鸥全系都是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55kW、最大扭矩135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提供305km/405km的两种续航里程,并分别配备30kW及40 kW的快充,可在30分钟内从30%充电至80%,大幅度缩短充电等候时间,活动范围远近随心。

实际开起来之后,海鸥的动力提速平顺线性,一脚 " 电门 " 下去,动力响应迅速但不会让人觉得突兀,整体提速过程都很平顺丝滑,随踩随有。加上精准的转向、柔韧的悬挂支撑,即使高速行驶时,也能保持不错的操控感,不会像其它小型车那样感觉 " 发飘 "。

值得一提的是,海鸥还提供了三种驾驶模式、两档能量回馈强度,以及两档制动踏板调节,无论城市漫游,还是户外郊野,驾驶员都可以找到自己最适应的驾驶节奏。

试驾小结:

尽管在自家的产品序列中是入门级的存在,但仔细了解之后会发现,无论是外形、配置还是空间、动力,海鸥的表现都可以说是十分出色,它的价值绝不止是入门级那么简单。对于那些追求高品质出行,但又偏爱小型车的用户,这款花7万多就能买到的小车真的“非常欧克”。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