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天心区国动办国防宣教走进天心阁社区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2 10:00:45

新湖南客户端6月2日讯(通讯员 周梦溪)普及国防动员知识,构建人防钢铁长城。近日,长沙市天心区国动办在天心阁社区组织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国防宣教活动,天心阁社区居民、志愿者、企业相关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

活动中,国动办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播放了《国防动员宣传片》《国防动员小知识》《维护国家安全 从来没有局外人》等视频,向居民普及了国防动员的发展历程、国防动员在和平与战争时期起到的不同作用等,以及在生活工作中如何保守国家秘密、保障国家安全等知识。

工作人员在现场用手摇警报器演示了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三种警报信号,向居民科普了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的方法,并邀请在场群众体验防化服穿戴和应急救护,为紧急情况下生命安全保障安上一道“保险”。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国防动员知识有奖问答,居民踊跃参与,获得了医疗急救包、多功能安全锤等奖品。“作为普通群众,虽然不能像军人一样扛枪上阵,但学好国防知识,懂得居安思危也是对国防事业的支持!”现场居民温先生说。此外,天心区国动办还向天心阁社区赠送了人防柜和国防动员宣传资料。

责编:姜河

一审:姜河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