溆浦县纪检监察与人民同行——“走好新时代党的 群众路线”信访举报活动启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2 09:21:4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日讯(通讯员 马细连)“以前不清楚哪些事情是纪委管,今天听了你们的解释,我明白了,以后碰到问题也知道怎么反映。”来自卢峰镇的张大爷高兴地说。5月29日,溆浦县举行“纪检监察与人民同行——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信访举报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面对面现场答疑、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重点宣传《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实名检举控告的处理、检举控告人的权利和义务等内容,引导群众依规依纪依法行使监督权利,理性有序反映问题。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共接受咨询200余人次,现场受理业务内信访件1件,业务外信访件1件。

据悉,信访举报活动期间,溆浦县纪检监察系统将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线上主要依托“清廉溆浦”微信公众号推出专栏,以图文、短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相关业务进行生动讲解,进一步畅通群众反映问题和诉求的渠道。线下采取“摆摊设点”现场答疑、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推动宣传走深走实,让群众举报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强。

据了解,溆浦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信访举报工作,为切实提高办信办案质效,在机制上健全信访办理“三查一审”制度,协作上实行“三访”融合办信,业务上加强业务内外信访件精准甄别,措施上建立交叉办信办案制度,防控上建立“一网九微”,流程上实行先反馈后审批,考评上对县直单位和乡镇信访件实行月通报,保障上建立澄清正名制度。2022年,全县纪检监察信访总量、检举控告量分别同比下降44%、59%,重复访、越级访分别同比下降63%、51%。

责编:李夏涛

一审:李夏涛

二审:黄巍

三审:肖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