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茶亭镇:“清风”拂“六一”,廉洁润童心

通讯员 胡劲 曾妍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1 21:17:5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日讯(通讯员 胡劲 曾妍)为培育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使廉洁文化浸润童心,今天,长沙市望城区茶亭镇纪委联合茶亭镇梅花岭幼儿园开展了“清风拂六一 廉洁润童心”清廉分享活动,充分利用“第三课堂”播撒廉洁种子,传承廉洁家风,浸润清纯童心。

“粉骨碎身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小朋友们要知晓,为人廉洁很重要。从小学会讲廉洁,一身正气永不倒”……操场上,茶亭镇纪委干部和幼儿园老师们声情并茂地朗诵着一首首朗朗上口的廉政诗歌和童谣,让孩子们欣赏诗词之美、探寻文化之根,就像把一粒粒廉洁自律、爱党爱国的种子播撒在他们心中。

活动中,柳睿杰同学和妈妈一起朗诵曾国藩家训;彭星晧同学和妈妈一起分享了司马光教子有方的故事;在领诵员的带领下,大家共同诵读诸葛亮的《诫子书》。通过这样的方式,层层递进帮助孩子们了解什么是廉洁、为什么要廉洁以及廉洁的崇高意义,同时以古代典故、古诗词鉴赏的形式,赋予廉政文化更深刻丰富的内涵,传承“廉洁基因”、握紧“家风密码”。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寓教于乐的方式传廉、颂廉、扬廉,在潜移默化中将廉洁‘清风’吹入孩子们的心中,让孩子们感受到传统廉洁文化的魅力。”派出茶亭镇监察室监察员表示。

活动最后,该镇纪委负责人号召大家要把勤俭、孝敬、和睦、和气、诚信、正直等良好家风贯穿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并给孩子们送上了一份清廉家风纪念品,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勇往直前,爱廉尚廉,传承雷锋薪火,争做美德少年。

近年来,茶亭镇纪委坚持“廉”与“家”同在,丰富廉政文化阵地建设,以廉政家书、廉洁文化进基层等方式,持续推进清廉茶亭建设,积极构建廉政文化新格局。据介绍,在“六一”儿童节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开展清廉分享活动,旨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推动家长和孩子自觉树立廉洁意识,把廉洁教育融入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中,进一步浓厚全镇清廉氛围。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熊远帆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