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宣传、送慰问 雨新路社区“六一”儿童节暖意洋洋

通讯员 刘琴 张心仪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1 20:57:0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日讯(通讯员 刘琴 张心仪)今天,长沙市雨花区雨花亭街道雨新路社区儿童之家、关工委联合长沙市雨花区孝之缘社工服务中心和街道社工站开展了“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网格志愿者向青少年和家长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条例》相关宣传资料,由社区儿童主任带领大家一起共同学习条例内容,并告知家长,在未成年人的生活和学习中,要尊重未成年人的人格尊严,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一束美丽的“郁金香”折纸活动拉开序幕,社工现场展示折纸的过程,耐心讲解、示范,孩子们纷纷动起手来随着社工的讲解步骤开始制作,小朋友们互帮互助、相互学习,一朵朵美丽的“郁金香”成功的制作出来,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孩子们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活动后期,网格志愿者向居民宣传发放防范电信诈骗、禁毒、环保、消防燃气安全、婚育新风、全面三孩、爱卫创卫等宣传资料,同时利用视频让大家共同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分享日常垃圾分类投放技巧,倡导居民们做到“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垃圾分类,举手之劳”,共同维护好家庭和小区环境。

活动结束后,雨新路社区关工委联合街道社工站开展了“益路童行,爱满六一”活动,关工委带领志愿者和物资前往雨新路社区困境儿童家庭进行了慰问,和孩子进行亲切的交谈,详细地询问了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送上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用品,给每一位小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此次活动不仅让家长们认识到保护未成人的重要性,共同创造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法治环境,同时也让辖区的未成年人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关爱之情,营造全社会关心爱护未成年人成长的良好氛围。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熊远帆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