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东法院 倾心调解解民忧

    2023-06-01 20:22:31

本报讯(通讯员 罗国军)“受伤3年多时间,历经两次起诉,终于得到了赔偿,感谢法院为我们办实事。”近日,祁东县法院民一庭法官凌永红成功调解一起健康权纠纷案后,收到了双方当事人联合写来的感谢信。

案件发生于2019年9月。56岁的段某在一电网改造工程施工现场作业时,被现场堆放的电线杆滑落砸伤,造成身体八级伤残。事后,段某多次与工程的现场负责人及承包该工程的公司协商赔偿事宜,双方虽就赔偿问题达成协议,但段某一直未拿到赔偿款。段某2022年2月向法院提起诉讼,出于多方考量于数月后又撤诉,但其赔偿问题仍旧悬而未决。今年4月,段某再次向法院起诉,开庭当天,法官为使得老人尽快拿到赔偿款,组织双方进行庭前调解。调解过程中,法官围绕案件事实,向双方当事人释法明理,就该案的赔偿方案给出了合理建议。经过法官长达两个多小时的调解,双方最终以19万元达成调解协议,此案得以圆满解决。双方当事人被法官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所打动,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责编:杜巧巧

一审:彭吉露

二审:罗霞

三审:何金燕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