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蓝”助力“春耕绿” 把党课搬到田间地头 把服务送到群众心坎

    2023-06-01 19:08:15

湖南法治报·新湖南讯(通讯员 田娟)正值农忙插秧季节,为帮助晃州镇两河口村有需要的联系户解决劳动力不足的困难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扎实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5月31日,新晃县公安局队伍管理中心党支部联合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开展“插秧助农”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课搬到田间地头,把志愿服务送到群众心坎。

在田地里,党员纷纷化身地道“庄稼人”,挽起裤脚、赤脚下田,埋头弯腰、依次排开,左手分秧、右手插禾,干劲十足。“你这几行栽歪了,栽的时候要注意要前后左右对齐,这样栽出来后既整齐好看又方便后期管理”。田地里,时时能听到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向新同志传授栽种“知识点”,随着栽种技艺的熟练,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一排排绿油油的秧苗便在田间遍布开来,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这次插秧让我学到了很多业务工作之外的知识。”“是一次很难得的体验,增强了我们的实践动手能力,也体会到了农业生产的艰辛。”年轻党员深有感触地说道。

劳动结束,全体党员席地而坐,认真聆听队管中心党支部书记姚茂雯和驻村工作队队长杨世科同志现场为全体党员讲授的田间“微党课”。他们强调,党员干部要在田间地头锤炼党性、在为民服务中践行初心、在农事农忙中“蹲苗”成长,发扬老一辈艰苦奋斗的精神,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多公安力量。人民公安来自人民、植根人民,全体党员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要在践行群众路线上下功夫,进一步站稳人民立场,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

活动前,队管中心全体党员还集中观看了党员教育片《理想照耀中国》。通过观看,党员们的心灵受到再洗礼、思想得到再净化、党性得到再提升。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英模为榜样,铸牢政治忠诚,牢记为民初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此次助农插秧活动既是党员们一次助农劳动的体验,也是抓好农业生产,保障粮食安全的实际行动。既解决了群众的急切,节约了插秧成本,也让党员在下田插秧中感受田间劳动的艰辛,体会群众生产生活的不易,忆苦思甜,不忘初心,进一步增强服务群众的意识。

责编:杜巧巧

一审:彭吉露

二审:罗霞

三审:何金燕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