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同:点亮“微心愿” 欢乐庆“六一”

    2023-06-01 17:29:52

湖南日报 ·新湖南客户端6月1 日讯(王敏 ) 5月31日,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会同县志愿者协会开展“六一”特别爱心行动:走进青朗乡东城村和漠滨乡洞头塘村、沙堆村,实现3所学校98名孩子的“微心愿”,让孩子们感受社会大家庭的幸福与温暖,度过一个开心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几位小朋友的心愿,让我来猜一猜!杨思乐同学,你的是一盒水彩笔对吧?”“李玉清同学,你的是一套新校服吧?”“对!”……“你们的心愿,在这一刻达成了哦。”当天上午,会同县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在给孩子们点亮“微心愿”时,不仅与该校的71名孩子现场互动,还鼓励他们“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同时希望他们常怀感恩之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并提前祝他们“六一”儿童节快乐。同学们捧着礼物,脸上洋溢出灿烂的笑容。

一个扎着马尾的小女孩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还记得我吗?爷爷在家养的鱼都卖出去了吗?”志愿者一边给孩子们整理刚穿上的新校服一边问道。

据了解,小女孩叫小兰,家住青朗乡东城村,家庭条件特殊,爸爸和爷爷身体患有疾病,干不了重体力活,姐姐初中在读,家庭收入来源全靠母亲一人。2019年,了解到小女孩家庭困难,志愿者协会将其列为定点帮扶对象,每年走访慰问三、四次,除了送去资助金,最重要的是给予杨同学一家向上的信心。

“以前我们刚去的时候,她很怕生,躲着不敢见我们,小兰这几年性格变化很大,活泼开朗了许多,也更爱笑了。希望我们送给孩子们的每一个礼物都能化成暖流,滋养学生的心灵,让他们快乐成长,为他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提供动力。”县志愿者协会会长邱蕾说。

“我身上穿的新校服是我心中最棒的‘六一’儿童节礼物!”当小兰拿到心愿礼物时,她比任何一位同学都要兴奋,她说长大也要努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此次走访慰问,志愿者们还先后来到漠滨乡洞头塘村小学、沙堆村小学,和孩子们亲切交谈、热情互动,了解孩子们的成长环境、家庭生活状况以及兴趣爱好,同时,鼓励孩子们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

据了解,此次“六一”点亮微心愿爱心行动,从5月29日开始,计划为全县20个村小的450名孩子点亮“微心愿”,把礼物和关心关爱送到孩子们身边,截止目前已经完成50%,预计在6月初完成。

责编:许诺

一审:张艺叶

二审:许诺

三审:杨锐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