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地社区启动“金种子”青少年项目 丰富社区服务内容

通讯员 饶星星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1 16:18: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日讯(通讯员 饶星星)今天,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街道金地社区启动“金种子”青少年项目。将依托社区“金色驿站”品牌,通过丰富社区服务内容,延续社区特色传承,设“金种子”工作室,通过开展手工兴趣培养、健康环保倡导、科普知识公益讲座、核心价值观教育等多样化的活动,培育出一批社区青少年志愿者“种子”。

这是金地社区“六一”儿童节的活动之一。金地社区联合雨花区华衡公益发展中心和辖区网格内爱心资源,开展“童绘蓝天  玩转六一” 暨儿童节和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游园会,号召未成年人争做绿色发展的倡导者和践行者,营造绿色环保的社区氛围。

现场,最受欢迎的就是环保风筝DIY活动,小“画家”们有条不紊地勾线、涂色,每个孩子都充分发挥想象,认真地在风筝上画出自己对环境环保的向往。不一会儿,有的风筝上画了保护地球、有的画着节约用纸、也有的画着可爱卡通的保护环境温馨提示。在知识闯关环节更是竞争激烈,考验着孩子们对毒品、安全、廉洁、防溺水知识的掌握及熟练程度。“真是精彩有趣的一天,不仅孩子们玩得尽兴,我们大人也重拾了儿时的快乐,进一步增进了亲子关系。”居民王女士说。

现场还设有壁上书写“蓝天保卫”、垃圾分类体验官打卡拍照、乐高自由搭建、亲子运动、爱心义诊等多个体验点位,大小朋友们沉浸式游园、打卡、集章,还能兑换心仪玩具。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熊远帆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