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长清调研罚没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储存工作

  湖南省林业局   2023-06-01 16:10:56

5月30日上午,湖南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长清调研罚没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储存工作。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林山,省林业局办公室、动植物处、政务中心负责人参加调研。

胡长清听取了全省罚没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存储情况。现场查验了省本级2016年—2022年接收的罚没野生动植物制品的储存情况,查阅了罚没制品接收台账和进出库记录,检查了储存设备、设施和视频监控系统。

胡长清指出,罚没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是执法的成果,是宝贵的资源,也是国家重要财产。我们一定要依法履行野生动植物保护职责,妥善储存和保管相关执法部门移交的罚没野生动植物制品。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责任,切实保管好罚没野生动植物制品;要改善储库库设施设备条件,建造安全、稳定、适于长期保存罚没野生动植物制品的保管环境;要树立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积极探索罚没野生动植物制品分类处置,依法展示罚没野生动植物制品,拓展其警示与教育功能,有序推进《野生动物保护法》贯彻执行工作。

责编:陈龙

一审:陈龙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