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通职院与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对口协作共建研讨与交流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1 15:55:55

5月30日下午,湖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对口协作项目系列活动在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刘玉方、学工部部长付雄敏、学工部副部长何炎芬、副部长张双临及心理中心、资助中心教师等一行7人到湖南交通职院调研交流,湖南交通职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樊正斌,院团委书记佘朝华、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崔凤、心理中心教师、学生资助中心教师、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参加了此次调研交流。此次调研交流包含学生管理工作调研座谈、心理育人案例研讨、课程建设研讨和朋辈队伍建设研讨与培训四个项目。

在行政楼B314,两校举行了座谈会,就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生资助工作和“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开展了交流研讨。座谈会上,樊正斌介绍了湖南交通职院学生管理工作的经验做法,表示在这一年多的对口协作期间,双方共同谋划,协作共建,互通有无,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切实提升了心理育人实效,并希望与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继续就学生管理各项工作开展更深层次的更常态化的合作与交流,携手并进、互利共赢,共同促进两校高质量发展。

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两校开展了湖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对口协作共建专题研讨会,研讨会从心理育人案例、课程建设和朋辈队伍建设三方面进行了研讨,两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专职心理教师,湖南交通职院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以及两校心理部学生干部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学习。

在学术报告厅,两校联合举行了朋辈辅导队伍专题培训,特邀请到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专职心理教师沈丹授课,沈丹老师通过现场演示、互动游戏,为大家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大学生朋辈团体辅导的设计与实施。

此次对口协作项目工作调研交流会的顺利举办,加快推进了湖南交通职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的完善,推动了学院心理健康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同时,两校将继续加强协作共建,在机制建设、课程建设、队伍建设、实践活动、危机干预等方面展开深度协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高质量做好对口协作工作,打造两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共同体,进一步提升心理育人质量。(通讯员 罗文雅)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