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绿书签”护苗进校园 “庆六一”共护成长路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1 15:38: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日讯(通讯员 李文龙)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当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在第73个“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临湘市“扫黄打非”办联合各成员单位在市一完小举办了“‘扫黄打非·护苗2023’—花开长安 童心向阳”六一文艺汇演活动。

“春天到,春天到,风清气朗阳光照,护苗歌儿唱起来,小小树苗要做到,非法读物要远离,要让清水把根浇,拒盗版, 反邪教......”在音舞快板《新时代 新风尚》中加入朗朗上口的“护苗”歌词,博得了在座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称赞。

“通过参与这次的活动,让我认识到了‘护苗’行动的重要意义,知道了作为家长,我们应多与孩子沟通,及时了解孩子情况,为孩子选择合适的课外读物,教会孩子文明上网,与学校、社会等共同努力,让孩子们度过充满阳光、充满希望的幸福童年”在现场参加完活动的家长刘女士说道。

除了精彩的“护苗”节目外,临湘市“扫黄打非”办还联合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搭建宣传彩旗30幅、展板10张,发放“绿书签”画册300余张、“扫黄打非”宣传折页1000余份,并向孩子和家长们讲解如何辨别非法出版物,鼓励大家抵制盗版书籍、非法出版物,远离网络垃圾文化,对一切非法出版物做到不购买、不阅读、不传播,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

下一步,临湘市“扫黄打非”办将持续创新活动形式,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护苗”主题活动,让小小的绿书签在手中传递、在心中点亮,同心协力营造健康文明、和谐有序的社会文化环境,为临湘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贡献精神力量。

责编:刘宇丽

一审:刘宇丽

二审:许德军

三审:丁会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