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连续3次偷同一工地 结果“运气”用完了

    2023-06-01 14:21:42

湖南法治报·新湖南讯(通讯员 舒黎明 )5月28日,芷江侗族自治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办案民警快速破获一起发生在辖区的盗窃案件,抓获嫌疑人一名,赢得群众一致称赞。

“这家伙已经偷了我们很多次,这次刚好被我们逮了个正着!”当天中午12时许,城西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其在工地围困了一名多次盗窃电缆线的小偷,请求公安机关出警处置。

接警后,值班民辅警快速赶到现场进行调查,随即将被围堵在工地内的盗窃嫌疑人罗某华抓获,现场查获被其盗窃的电缆线15余公斤。

经审讯,罗某华对其实施的电缆线盗窃行为供认不讳。自5月25日起,罗某华先后三次来到位于芷江镇河西怡清苑小区的在建工地实施盗窃,分别盗得已剥皮电缆线15公斤、25公斤及未剥皮电缆15公斤。其中前两次所盗电缆线被其销赃获利2200余元。尝到甜头后,他本想着趁第三次大搞一笔的,没想到被工地上的人发现,接着很快就被公安民警抓获。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如若想靠歪门邪道不劳而获,绝无侥幸逃脱的“运气”。

目前,涉嫌盗窃犯罪的罗某华已被芷江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编:杜巧巧

一审:彭吉露

二审:罗霞

三审:何金燕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