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武主持召开十三届澧县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2023-06-01 14:59:25

5月30日下午,澧县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启武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来指导审计工作,确保澧县审计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朱正权,县领导李阳、潘莉、刘黎、朱宇参加会议。

王启武对前段澧县审计工作给予肯定。他要求,要紧跟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结合澧县实际,突出审计工作重点,聚焦财政资金管理、防范化解风险、规范权力运行、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好监督作用,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助力高质量发展。

王启武强调,要明确要求、严格标准,推动审计工作落地见效。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县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协作机制,增强纪检监察、人大监督、组织人事等各类监督的贯通协同,提升审计监督合力。强化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发现问题要精准、交办问题要清晰、督办整改要有力、结账销号要严格。深化审计结果在案件查处、干部选拔、考核评价中的运用,维护审计监督的权威。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要敢于较真碰硬,敢于揭示问题,要以不怕得罪人的勇气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要加强业务提升,严肃工作纪律,依法全面履责,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朱正权要求,要围绕中心大局和监督重点开展好审计工作,要客观真实反映实际情况,严格标准抓好问题整改,全面强化审计结果运用,确保澧县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22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审计情况的汇报,以及进一步加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加强和规范投资审计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并研究部署了下阶段工作,审议通过了《2022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报告》《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实施办法》等文件。

责编:杨平

一审:余梓林

二审:杨平

三审:杨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