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儿童,相伴成长!雨花区圭星幼儿园这样过“六一”

通讯员 刘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1 10:36:4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日讯(通讯员 刘敏)5月20日至6月20日,是全国第十二个学前教育宣传月,今年宣传月的主题是“倾听儿童,相伴成长”。恰逢“宣传月”与“儿童节”相遇,5月31日, 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圭星幼儿园组织开展“六一 亲子游戏节活动,让家长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自主、快乐、温情的“六一

活动中,圭星幼儿园园长周雅琼以“倾听儿童,相伴成长——让游戏点亮幼儿幸福童年”为主题,面向全园家长开展专题微讲座,从环境打造、幼儿游戏和教师支持三方面向家长详细介绍园所自主游戏探索两年多以来的思与行。引领家长共同探讨自主游戏带给幼儿的成长与变化,进一步形成“发现真儿童,倾听真心声,支持真成长”的育儿观。

为了让家长真正感受和体验游戏带来孩子们的乐趣,本次活动我们倡导让家长做一回孩子,参与体验游戏,在身临其境中发现游戏活动的价值与意义,在亲身经历中体会孩子的学习与发展。把耳朵留给孩子,倾听孩子的童言童语;把眼睛留给孩子,聚焦孩子的一举一动;把大脑留给孩子,和孩子一起探究发现。

炎炎夏日,如果要问孩子们最喜爱的活动,一定少不了玩水。看,一场大型亲子打水仗活动正在圭星幼儿园激情上演!泳镜、泳衣、泳池、水桶、水盆、水枪……大家全副武装,尽情释放,在快乐游戏中感受着玩水的乐趣和夏日的美好。

“倾听儿童,相伴成长”——好的教育就是给孩子充足的时间和空间去探索、去发现、去成长,在充满童趣的六一儿童节里,让孩子成为自己节日的主人,尽情享受属于他们的快乐童年。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熊远帆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