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尽处就业春 柑橘地里日子甜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29 10:04:52

新湖南客户端6月8日讯(通讯员 谢宛君 向延霞)“现在的生活,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勤帮扶!”家住常德市石门县楚江街道龙凤社区的王焱,一心只想通过努力与勤奋,让日子越过越甜。

王焱家有5口人,系脱贫户。9年前,儿子还在读书。母亲因患宫颈癌长期需要服药与化疗,导致腿部动脉血管萎缩。父亲患脑萎缩、糖尿病等疾病,生活不能自理。丈夫是家里唯一劳动力在外打工,曾出过一次车祸,本就艰难的小家进入了“寒冬”。王焱不敢放弃,不向命运低头,用自己的双手,一边照顾家人一边工作,撑起了这个家。

县人社局和楚江街道龙凤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后,针对性制定帮扶方案,利用充分就业社区平台,为她办理失业登记,提供“311”就业服务,还推荐参加了电商销售职业培训、柑橘种植技术培训。

说干就干,王焱把自家的几亩柑橘地圈起来,一有问题就请教专家,一有时间就去地里查看,充分运用 培训所学的柑橘种植采摘、病虫害防治、直播销售等知识, 渐渐成为了“行家里手”,家里生活也好转,新建了楼房,她的“春天”来了!

随着时间的沉淀,王焱的柑橘种植技术日益出色。恰逢县里湘佳橘友农业有限公司缺一名柑橘种植技术指导,县人社局成功推荐她“上岗”。短短两年时间内,该地区的柑橘品质跃上一个大台阶,销售额逐年提升。 她还能帮周边橘农解决问题,通过努力,让当地橘农尝到科学种橘的甜头。

正如名字一样,“焱”象征着光明、光亮,让她熬过“寒冬”迎来希望,奔向光明与美好。(来源:石门县人社局)

责编:曹婕妤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