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首个省级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正式开馆揭牌

    2023-05-31 19:15:29

湖南法治报·新湖南讯 (通讯员彭丽霞)5月30日,永州祁阳市消防科普体验馆在祁阳市举行开馆揭牌仪式。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委员、副总队长邹田荣,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厚,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一同出席揭牌。这是永州首个省级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它的建成标志着永州消防宣传阵地建设实现了跨越性发展,开启了消防安全科普教育社会化的新篇章。

永州祁阳市消防科普体验馆总占地面 1500 m²,引进AR、VR、全息成像等国内外先进技术,设置了室内、室外两大体验板块;从“防”“消”“救”三个维度,规划了形象展示、发展历史、知识科普、技能体验、消防设备、应急救护六大展区以及十六个匹配展览设施,通过沉浸式体验、多媒体互动等方式,让群众切身了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欧军歌介绍,永州祁阳市消防科普体验馆与教育局、工会、医院等部门建立了“联合共建、科普共享”合作机制,创建了“职工消防安全之家”“党员消防安全科普基地”“中小学生校外安全教育基地”等13个合作阵地,打造了“消防加党建”“消防加急救”的科普宣传模式,为推动平安永州建设创造了良好的公共消防安全环境。

近年来,永州市各级各部门奋力推进消防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基层基础建设有效夯实,消防救援体系不断完善,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全面铺开。目前,永州市挂牌建成科普教育基地 14个,打造了一批有广度、有深度、有热度的基地,为永州人民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火灾自防自救能力提供了重要平台,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帮助群众建立火灾防范意识,增强了社会面抵御火灾能力,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杜巧巧

一审:彭吉露

二审:罗霞

三审:何金燕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