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你同行!2023年湖南省本科院校及附属医院教职工羽毛球赛圆满收官

郭芝桃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31 17:34:47

▲5月30日,2023年湖南省本科院校及附属医院教职工羽毛球赛在湖南省人民体育场拉开帷幕。

新湖南客户端 5 31 日讯(记者  郭芝桃)“好球!加油 …… ”湖南省人民体育场内欢呼声、喝彩声此起彼伏。今天下午 ,由湖南省教育工会主办,湖南省体育产业研究院承办的湖南省本科院校及附属医院教职工羽毛球团体赛圆满收官。湖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教育工会主席刘湘凌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队伍颁奖。此次比赛为期两天, 全省本科院校及附属医院教职工共42 支教职工代表队、近 600 名教职工代表参加。

湖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教育工会主席刘湘凌为获得第一名的团队颁奖并合影。

比赛过程气氛热烈,亮点纷呈。赛场上,选手们紧密配合,尽情挥舞着球拍,拼劲十足,精彩的进攻和回防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运动员们以球会友,在竞技中切磋,体会羽毛球赛场的乐趣和魅力。 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湖南师范大学,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湖南大学,长沙师范学院,衡阳师范学院,南华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开放大学 获得团体赛前八名。

▲比赛现场。

此次比赛参照 中国羽协最新审定的《羽毛球竞赛规则》,采用混合团体赛制。每场比赛设男女混合双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五个项目。 团体赛采用五场三胜制,每场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每局比赛均采用15分制,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预赛采用分组循环赛制,取每组前两名进入决赛。决赛阶段采用交叉淘汰赛制。

▲比赛现场。

省教育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家遵循安全第一,友谊第二,比赛第三的原则,奋力拼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丰富全省本科院校及附属医院教职工文体生活 , 为教职工搭建交流平台,增进职工之间的交流 , 推动职工健身活动开展 , 提高健康水平,提升职工的生活品质,增加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编:郭芝桃

一审:郭芝桃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