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巾帼助廉,扬清廉家风,洪江市沅城村干得漂亮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31 17:32: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郭蔚

近年来,怀化市洪江市沅河镇沅城村依托当地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以清廉家庭建设为主题,将清廉文化建设、巾帼志愿服务队、巾帼宣讲等深度融合,吹动清廉之风,促使清廉家风家训入户、入心、入景。

依托“妇”字元素,弘扬清风正气。今年以来沅河镇沅城村组织巾帼志愿队利用节假日组织该村妇女以拍抖音、喊喇叭等形式开展宣讲活动20余次,弘扬清风正气、宣传清廉家风,强化廉洁观念。

发挥“联”字优势,涵养清廉家风。沅河镇沅城村立足家庭妇女这一主阵地,充分发挥巾帼志愿队的带头作用,引导广大妇女主动参与志愿服务行动,从政策宣讲到乡村振兴,从垃圾分类到环境整治,从家风文明到矛盾调解,倡导更多家庭坚持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推动更多村民加入清廉家庭建设中,助力营造清朗的社会氛围。

“沅城村是红二六军团过黔阳时奋战过的地方,留下了非常多动人的故事。我们也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发挥妇女‘廉内助’的作用,引导妇女群众自觉践行和传承中华民族美德、讲好沅城故事,以德治家,以廉为美。”该村巾帼志愿队队长杨俊兑表示。

责编:雷鸿涛

一审:雷鸿涛

二审:黄巍

三审:肖军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