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园小学:梦田课程庆六一 体验精彩向未来

钟柳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31 16:49:57



新湖南客户端5月31日讯(通讯员 钟柳)“哇,机器人总动员,畅游编程,还有……”“我最喜欢烘焙课了”。5月31日,青园小学开展了主题为“梦田课程庆六一,体验精彩向未来”的课程展示及体验活动。小青葵们迎着朝阳走进校园,跳动的音符乘着夏日的微风飞进孩子们心里,校园内到处洋溢着六一节日的氛围。 国旗台下,成长梦想墙在向小青葵们招手,欢迎他们写上自己的梦想。

上午8:30,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学校周浅诺老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与希望;副校长刘娟宣读“青葵好少年”表彰名单,树立优秀典型,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成绩;青园小学校长宋梦珩寄语六一儿童节,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送给孩子们三个希望:“心怀感恩,敬畏生命;胸怀家国,立志高远;永葆好奇,锤炼自我 。希望孩子们怀揣着爱、怀揣着希望,怀揣着梦想,从葵园出发,一路向前,永远向上,向阳生长。

阳春厅和小艺术厅是孩子们展示自我的舞台。青葵合唱、青葵管乐、青葵舞蹈、青葵吟诵、国画综合、创意美术、童心童画、炫酷足球、小主持、击剑、武术等课程进行了成果展示。同学们纷纷拿出“绝活儿”:用歌声吟唱美好岁月,用器乐奏响华丽篇章,用舞蹈演绎多彩生活,用语言歌颂美好童年,用巧手创造美妙世界,用运动诠释精彩生命……

1914班曾梓祥同学说,今天有机器人总动员、动感篮球、纸飞机、快乐烘焙、科学小实验、击剑、小记者采访等21个体验项目,自己都报名了,玩得特别开心。数学思维、益智课堂、音乐律动、彩色水拓、活字印刷、创意手工等课程深受学生喜爱。每个孩子手执一张精美的梦田课程体验卡,笑容满面地穿梭在各个场地寻找自己感兴趣的课程进行体验。老师根据学生在体验中的表现给予葵花章评价。小青葵们兴致盎然地奔走于各功能室、各教室,积极参与体验,稚嫩的脸庞洋溢着体验的快乐与成功的自豪。

青园教育集团总校长、青园小学党总支书记胡雪滢表示,青园小学梦田课程一直践行“党建+课程”特色,将每一位小青葵梦想的种子种在雅学园课程的田里,着力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本次活动不仅让小青葵们在多元化的课程体验中迎来属于他们的美好节日,收获欢欣、滋养文化,同时也展示了学校课程文化,加强了家校社协同,共同构建面向未来的课程体系。

责编:王兵

一审:陈建

二审:李云建

三审:尹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