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新锐“逸品芙蓉”荣获“湖南省知名商标品牌”

文翊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5-31 16:20:54

近日,2023年湖南商标品牌大会在长沙隆重举行,酱酒新锐品牌“逸品芙蓉”凭借其品质、包装、内涵以及超前的市场战略布局,一举夺得“湖南省知名商标品牌”。

作为湘酒中的酱酒新锐,“逸品芙蓉”如何是打造品牌,拓展市场的呢?

酱酒新军系出名门

近几年酱酒热带来了诸多资本的介入,受到短期利益驱使,涌现了不少的酱酒品牌,但品质却参差不齐。如何给市场和消费者提供一瓶品质优异、性价比高的酱酒产品成为一些有志之士的初衷,“逸品芙蓉”酱酒正是在这种环境下诞生的。

“逸品芙蓉”来自茅台镇7.5平方公里核心小产区,酒厂酿酒历史更是悠久,可追溯到明清时期的杨氏烧坊。后经发展,如今酒厂拥有6大酿酒基地,占地面积480亩,窖池数量618口,其中不乏百年窖池,基酒储能位居仁怀市规模酒企前列。

以茅台八仙之一冯小宁大师与陈仁远、文正福、巫英义等业界知名大师为专家组,共同把关酒体质量。基酒选用酒厂窖藏多年优质老酒,入口醇厚浓郁,丰满圆润,饮后醇正厚重,陈味悠长,是专为爱酒、懂酒、只喝好酒的酒友量身定制的臻品佳酿。

文化助力市场拓展

《七律·答友人》诗曰:“我欲因之梦寥廓,芙蓉国里尽朝晖。”“逸品芙蓉”的品牌起源于这首伟人诗词,自带的品牌文化符号,不仅传递出包容万物、开拓创新的湖湘精神,更突显了酱酒基因的品质自信。

业界人士分析,2023年疫情之后,消费复苏,政策利好,酱酒市场持续回暖,酱酒产业迎来新形势,正在从野蛮生长走向精耕细作,行业呈现向高品质发展,向优势品牌聚能的趋势。

从酱酒品牌化运营和战略布局来看,“逸品芙蓉”以传播酱酒文化,分享酱酒知识为落脚点,坚定不移将品质放在第一位,通过口口相传,完成酱酒品质与品牌文化的输出。

“逸品芙蓉”已在全国各地开设了多个酱酒文化体验馆和专卖店,为爱酒、懂酒、只喝好酒的酒友建造一片世外桃源。“逸品芙蓉”这种策略,看似走得慢,实则潜力巨大,从长远看,这种以消费者为导向,全心全意打造高品质+高性价比的酱酒品牌,反而能走得更远,更能获得消费者青睐,也与“逸品芙蓉”品牌内涵中所体现的开拓创新湖湘精神不谋而合。

芙蓉花盛开的湖湘大地, 在于斯为盛的湖南酒市场,“逸品芙蓉”将重点布局,乘势而上,为白酒行业带来新的生态和面貌,力争为湘酒湘军增光,为湖南酒业添彩。

责编:万璇

一审:万璇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