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通协会王都:国内车市已进入淘汰赛阶段 品牌声誉对销量越来越重要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5-31 14:27:57

近日,乘联会公布的《2023年4月份全国乘用车市场深度分析报告》显示,2020年到2023年一季度,自主品牌市场份额从35.8%涨至49.7%,主流合资品牌的市场份额则从51.1%跌至35.1%。

对此,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助理王都在“2023年中国汽车品牌发展高峰论坛”上称:“目前国内车市已经到了淘汰赛阶段,在新的市场环境下,品牌声誉对汽车的销量会越来越重要。”

在此背景下,四度传播研究院发布的《汽车品牌声誉传播趋势洞察报告》显示,2023年以来,相较于自主品牌,合资品牌的声誉传播得分增长迅速。“汽车品牌声誉传播大战内卷加剧,现在合资品牌开始更加注重声量的传播。”四度传播研究院院长修宇称。

在修宇看来,随着汽车市场竞争加剧、媒体形式正逐渐多样化,消费者认知也在不断提升,消费者决策走向了更加复杂的过程。他建议,汽车企业要跟上节奏,通过大数据 进行评估传播模式与效果,对能使用的媒体进行科学量化,制定个性化或差异化的品牌传播策略。

目前,人工智能 技术的发展也对汽车品牌的传播带来新影响。对此,教育 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喻国明表示,随着AIGC等技术的发展,传播权利将实现进一步“下沉”。人们对专业经验的信赖也将让位于更加精准、全面、结构化的智能算法系统。

喻国明认为,体验时代即将到来,XR技术的普及与3D全息场景的普遍化将引发第一人称认知范式的转换,而游戏 将承担起未来社会主流传播的“升维媒介”,也会成为汽车品牌传播的主平台。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