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补助 1000 元,最高补助3万元!省总这项工作解你燃眉之急!

  湘工e家   2023-05-31 13:17:36

注!意!啦!

省总帮扶中心2022年度

职工医疗互助活动

二次补助开始申请啦!

最低补助 1000 元

最高补助3万元

哪些职工可以申请呢?

参加省总帮扶中心2022年度(第九期)职工住院医疗互助活动的职工,在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个人住院医疗费用经基本医保报销、职工医疗互助活动补助(含女职工特殊疾病保障金和第三期职工大病关爱行动补助)、省总帮扶中心送温暖补助等各类补助救助后,个人自付医疗费用超过5000元(含5000元)的职工。补助标准1000元至30000元不等。

举个例子

某职工2022年住院医疗费用经基本医保报销后,个人自付金额14.18万元,享受省总帮扶中心职工住院医疗互助项目补助金1.1万元及女职工特殊疾病保障项目补助金1万元,省总大病关爱行动补助金2万元后,自付医疗费用剩余10.08万元,本次可申请职工医疗互助活动二次补助1.55万元。

问:申请时效是多久呢?

答:申请时间为2023年5月30日至2023年6月16日。

问: 符合条件的职工应该如何申请呢?

答:

申 报

符合二次补助条件的参加对象向所在基层工会申请

特殊情况如何办理?

因超过《湖南省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2022年度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实施办法》规定的90天申报期而未能在医疗互助系统申报补助金的,提供住院费用结算单和住院发票的原件和复印件(原件经审核后退还)。

如符合职工医疗互助活动二次补助条件的申请人已身故的,须另外提交居民死亡医学证明或丧葬火化证明、指定受益人或法定受益人的证明材料(户口本或结婚证)、受益人身份证复印件、受益人银行卡复印件。

审 核

基层工会对申请人的信息进行核实确认后,将申请材料送至省总帮扶中心,省总帮扶中心对所有申请资料进行汇总后依程序审核。

发 放

二次补助的发放名单及金额在湖南工会网及湘工e家公众号上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通过银行转账方式直接发放至职工本人银行卡。

无病我帮人

有病人帮我

职工医疗互助活动

让职工多一份“医”靠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湘工e家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