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汉集团举行第四次反腐倡廉教育大会

  大汉集团   2023-05-31 12:57:14

“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正风,时刻给自己提提醒、敲敲钟、紧紧弦。要明白一个问题,腐败,会将人推进一个永远出不来的房子——那就是监狱。”大汉集团监事会主席曾登奎的发言掷地有声,为与会人员敲响了警钟。

5月30日下午,大汉集团第四次反腐倡廉教育大会在金桥华美达酒店举行,望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磊,望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陈俊,望城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袁金平,长沙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黄金派出所副所长胡远帆,望城经开区纪检监察科科长钟源,大汉集团全体高管及关键岗位人员出席了会议。

李磊对大汉集团党委对反腐倡廉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涉企犯罪零容忍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检察院将立足本职,突出政治引领,依法依规、用心用情办好每一起案件,利用法律武器保障企业合法权 益, 筑牢企业合法经营防护墙, 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智慧。


胡远帆对大汉集团近期部分员工职务犯罪案例进行了通报,以与会人员身边发生的案例警醒大家,筑牢底线,廉洁从业。

陈俊从企业职务犯罪的主要形式及罪名、诱发企业职务犯罪的主要原因、企业职务犯罪的风险防范提示三个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普法教育”,指出预防腐败认识是重点、制度是保证、监督是手段、领导是关键。

职务侵占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是最常见的民营企业经济犯罪,袁金平以典型案例剖析为与会人员作了《民营企业预防职务类犯罪法律知识宣讲》,劝诫大家无论身处什么岗位,在履行工作职责的同时,一定要奉公守法,切莫因小失大。

曾登奎在讲话中表示,希望通过通报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正风,给大家提提醒、敲敲钟、紧紧弦,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以永远在路上的心态,持续打好反腐倡廉斗争的持久战、攻坚战。

曾登奎强调,坚持风腐同查,抓早抓小,坚持治病救人、挽救教育是大汉监察工作的原则和理念,各位高管要坚守底线、规范用权、珍惜平台,深刻吸取他人的教训,时刻为自己敲响警钟,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

大汉集团自1998年确立"贪、赌、嫖"三条高压线,到以《大汉宪章》规范员工行为,再到监察工作的体系化建设和反腐倡廉教育大会的持续开展,已形成反腐倡廉常态化机制。

2 0 22年,大汉集团监察部门紧跟中央反腐倡廉步伐,围绕集团生产经营中心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痛下决心肃清蛀虫,打赢了一场又一场反腐败攻坚战。 一年多来,采取普通巡查和重点巡查相结合、与公安一起集中办案、联合攻关等方法,严肃处理内 违纪违规人员和外 部不诚信供应商,为集团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178.97万元,减少经济损失1112.69万 元。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大汉集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