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开展水上体育项目(龙舟赛)训练专项检查行动

刘向明 刘雄轩 彭正星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5-31 12:42: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刘向明 刘雄轩 彭正星)“永州陆港杯”2023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湖南·永州站)即将举行,为确保赛前训练安全、促进比赛圆满进行,5月30日,双牌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日月湖水域开展水上体育项目(龙舟赛)赛前训练专项检查行动。

执法人员深入训练现场,主要查验双牌县龙舟队伍是否按要求办理了相关手续(备案),是否制定训练及竞赛期间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救援方案,队员是否体检合格并购买人身意外保险、签署安全责任书;检查训练期间队员是否按要求穿戴救生衣,是否配备证照齐全的救援保障应急船舶,是否在大风、大雾、大雨等恶劣天气下开展训练,是否在禁止水域(主航道、客运码头、渡口)开展训练等。

下一步,双牌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以扎实过硬的举措, 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水上体育项目安全管理工作。


责编:唐雯

一审:唐雯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